从化温泉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三大举措狠抓旅游行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中国旅游新闻通讯社1129日讯(特约记者 刘付云) 为进一步落实旅游企业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治理旅游安全事故隐患,认真解决旅游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旅游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旅游者和旅游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实现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我市旅游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市旅游局以三大举措狠抓旅游行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一是要求全市旅游企业,尤其是企业的一把手,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二是涉旅企业要进一步明确旅游安全责任范围,坚持安全工作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发证、谁主管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深入强化旅行社及门市部、旅游饭店、旅游景区()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三是推行旅游安全目标责任制,督促旅行社及门市部、旅游饭店、旅游景区()落实领导、落实人员、落实制度、落实责任,建立完善旅游安全目标网络体系,推行旅游安全目标责任制。四是严格执行安全责任追究制,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关于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的有关规定,对未经安全生产审查而擅自建设和经营的旅游项目和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
)继续加强旅游行业安全管理和执法。一是加强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的日常管理,加大旅游安全管理工作的投入,全面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大检查不走过场,对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企业,责令停业,以确保游客安全。二是在旅游黄金周及游客集中的重点时段,由市假日旅游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联同我市有关职能部门,对我市旅行社及门市部、旅游饭店、旅游景区()开展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
    (
)加强部门之间相互联动,健全应急处理体系。一是加强旅行社组团旅游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有关的规定,强化对旅行社及门市部的行业管理和安全工作监管力度,维护旅游市场良好秩序,加强对旅行社租(使) 用车辆的管理,加强旅行社组团建档备案工作,加强对旅行社执行保险制度的监管力度。二是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治理,继续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治理的主要范围是旅游饭店及其重点部位等。三是建立健全应急处理和紧急救援体系,进一步健全市旅游应急处理和紧急救援体系,完善应急处理和紧急救援的组织机构和工作预案,明确处理突发事件的程序和要求,以及以人为本的原则,明确在处理突发事件中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培训工作,指导涉旅企业采取黑板报、广播、实用手册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形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宣传安全生产的先进典型和经验。 (编辑:张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线路
更多>>帮助中心

从化温泉旅游网 - 致力打造最专业的旅游平台 gzchwqly.com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广州希泉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从化温泉镇温泉东路77号

ICP经营许可号:粤ICP备150157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