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温泉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动态

岭南佳果-广东各地时令水果介绍

发布时间:2019-04-1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慢慢步入初夏,岭南的各种水果早已挂满枝头,荔枝、火龙果、龙眼、杨梅、三华李……真的是多不胜数,让人听了垂涎欲滴!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果”,水果也需讲究地域和品种,本站就为大家科普广东省内哪些水果又好又出名,趁着端午假期,我们一起去摘和品尝咯!

推荐水果:荔枝;推荐采摘地:从化 增城 等地;
      有“荔枝之乡”之称,种植的荔枝已经达到17万亩,品种更多达52个。在增城,荔枝成熟期早与最迟的品种相隔4个月,达120多天。传统的荔枝节一般在6月中旬至7月中旬,从明末就开始流传,已经成为增城的传统节日。
    从化荔枝也不错,可以媲美增城荔枝,一点也不逊色,对于吃惯增城荔枝的客人,可以尝尝从化产的荔枝,说不定一吃就爱上了。从化荔枝的品种有早熟、中熟、迟熟三个品种。早熟品种一般在5月下旬至6月中旬果熟,主要品种有:妃子笑、大早、黑叶、状元红、白蜡等;中熟品种一般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果熟,主要品种有糯米糍、桂味、青皮甜、蜜糖罂等;迟熟品种一般在7月中旬至下旬果熟,主要品种有淮枝、香荔、尚书怀等。
    交通:从广州出发到京珠高速——从化街北高速收费站——外婆家生态旅游区——欢乐水果场
从广州出发上广园快速,在沙埔出口下,前往竹园村;或可从广园东路去增城新塘(荔新公路北出口)-荔新公路(市区方向)-增城市区-增派公路-小楼镇-小楼人家景区。
1.jpg
推荐水果:龙眼  
    作为岭南佳果,多汁甘甜、滋补养颜的龙眼很受欢迎,在龙眼的著名产地中山,可尽享采摘之乐。中山有众多果园,在龙眼的收获季节,穿梭于果实累累的园里,只见漫山遍野的龙眼树苍翠欲滴,浓荫蔽日,遮挡了夏日的暑热。一棵棵龙眼树上点缀着粒粒“珍珠”,果肉饱满的龙眼大串大串地压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由于果树并不高,伸手就可采摘。晶莹剔透的龙眼珠圆玉润,肉厚核小,甜津津的汁液流入口里,清润爽甜,足够新鲜。尤其是中山最受欢迎的石硖龙眼,已有过百年栽培历史,富含维生素C,尝一口肉质爽脆,味浓甜香。这样随心所欲地边摘边吃,和在水果店和市场买回来的感觉很不一样,既原汁原味,又充满丰收的乐趣。
    交通:广州——京珠高速——街北高速收费站——良口镇
广州→华南快线→南沙快线→京珠高速→西部沿海高速→105国道→中山市坦洲。
2.jpg
推荐水果:三华李,推荐采摘地:茂名信宜钱排镇或从化溪头村 
    钱排三华李,花称“南国香雪”,果誉“李中之王”,早在2011年,由钱排镇选送的信宜三华李就荣获“岭南十大佳果”美誉。钱排生产的三华李有标志性特征,成熟果实表皮有一层薄薄的“银粉”,酷似冬季寒霜,对三华李具有保鲜作用。此“银粉”是钱排三华李独特之处,如佳人面容细润如脂,粉光若腻。
    信宜钱排镇有香雪银妃园、大诺百户园、李花双溪园、春色雪域园等十大品果园,游客可进园自由摘取品果,在农家乐品尝土鸡、野菜、农家豆腐等绿色食品,感受农家风情。
    交通:广州——华南快线——京珠高速——从化良口镇溪头村
广州——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开阳高速——阳茂高速——茂名——高水公路
 
推荐水果:火龙果,推荐采摘地:广州从化;
      火龙果源自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属于热带水果。平时在市面上售的火龙果大多淡而无味,或者不够新鲜,完全比不上现摘现吃的清甜。离广州市区仅有1个小时车程的从化各大农庄,有成片百亩连绵的火龙果园。
    从化的火龙果经过了改良,甜度高比进口火龙果甜两倍。来到农庄,首先要喝一杯鲜榨的火龙果汁,红艳艳的果汁一口喝下去,顿觉冰爽甜美。枝条上结满披着“龙鳞”的圆润硕大的红果,花朵裹着嫩黄花蕊,把整个果园装饰得绚丽多彩。吃的时候,可不要把粉红色果皮扔掉哦,它富含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对身体很有益。
    交通:广州→华南快线→南沙快线→京珠高速→街北高速→从化街口→到达大丘园农庄、仙居农庄各大农庄果园
 
推荐水果:猕猴桃;推荐采摘地:河源和平县。  
    暑假,到有“广东猕猴桃之乡”之称的河源采摘猕猴桃正当季。位于和平县合水镇境内的万亩猕猴桃果园,现已开发果园种植面积1200亩左右,是当地以猕猴桃为主的水果基地。暑假期间正是猕猴桃的采摘高峰期,这时也是考生考完试放松的时刻,所以去和平县万亩猕猴桃果园,极可能会撞上采摘高峰期,采果活动变成抢果游戏也说不定。
    交通:自驾游可经长深高速、龙河高速到达和平县
推荐水果:杨梅,推荐采摘地:广州从化、连州;  
    杨梅,是我国特产水果之一,素有“初凝一颗值千金“之美誉。初夏正是杨梅成熟的佳期,熟透的杨梅红得艳丽,鲜甜可口,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炎炎的夏日,在清凉的连州地下河,一起体验杨梅任摘任吃的乐趣。
    交通:广州——入京珠高速——从化——良口镇黄龙带水库联群村,全程约1.5小时
自驾车从广州市区出发往西上广清高速,下高速后按指示往清连高速方向行驶,上高速后直接到达连州出口下,全程3个多小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线路
更多>>帮助中心

从化温泉旅游网 - 致力打造最专业的旅游平台 gzchwqly.com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广州希泉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从化温泉镇温泉东路77号

ICP经营许可号:粤ICP备15015741号